top of page

動態平衡

昨天照慣例做了睡前冥想,最近壓力很大,常常頭痛、肩膀很重、很僵硬,我發揮想像力引來一個瀑布來沖刷掉我身體不舒服的地方,與此同時,我問潛意識為什麼會這樣子,曾經我希望有誰能給我一個答案,但向外找答案一向不會是正確的方向。

跟潛意識對話的好處是,它就是你、你就是它,潛意識給我的答案從來不會讓我失望。

我給自己的答覆是,現在我的人生階段就像是正在過隧道,行進中向前看,看得到隧道盡頭的光,但是在隧道內前進時,卻害怕涵洞裡會衝出什麼危險的東西阻礙我、傷害我,甚至我覺得我被怪物困得動彈不得。但我不想被困在這啊,只好繼續問「那我該怎麼辦?」。


突然間,我開始止不住地流淚,一肚子委屈、疲憊,累積的焦慮不安、故作堅強全都在潛意識前面瓦解。哭了許久,直到我停止抽抽噎噎,潛意識才接著跟我說「不要擔心!因為你不是孤軍奮戰,你可以跟團隊成員反覆嘗試、驗證,直到取得一次次的小成功建立信心」。


聽完這席話,沒有到如釋重負,但有鬆口氣,的確,工作有什麼大不了,就找方法嘗試嘛,大不了沒機會試就被 layoff 而已,有什麼好怕的,不放手做就什麼機會都沒有。心安了之後,想著想著就無預警的睡著了。(唉~心比女朋友還難搞喔,時不時就要安撫一下,哈!)


睡前冥想總是能一層層卸下我的面具,直到我崩潰然後再重整,很喜歡常常進行這樣的「動態平衡」。

 

想知道更多?歡迎參閱




37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