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此刻不是好好的活著嗎?

今天決定用「抱膝式」來冥想,根據奶媽的說法,應該是躺著將雙膝靠向胸部並抱著固定,因為這個動作的關鍵是背需要微微拱起。


首先,我專注把力量集中在碰到地板的下背,姿勢調整好之後,依奶媽的敘述,接下來是「觀想」,幫助我先聚焦,於是我試著想像前方有道白光,將白光撕開,有著鳥語花香的世界,但今天失敗了,只剩透過我眼皮照進來的光,但此時我比較沒有像平常想東想西了,這時耳朵充斥著在我周遭的聲音,窗外施工打樁機的聲音、公車呼嘯而過的聲音、風吹過廁所門打到門框的聲音,腦袋一時清空的感覺真好,冥想結束之際,一個聲音告訴我...

享受當下

原來這是潛意識最近想要告訴我的事,因為我是特別容易焦慮的人,既容易被過去的負面感受影響,也會對未來的未知恐懼或擔心,正所謂「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」,何苦呢?


過一了段時間,某天睡前我想到潛意識跟我說的這句話,我閉上眼,讓感覺 comes and goes,我了解到所有在當下發生的感覺,都是正常的:會因為新工作有挑戰而興奮、會因為成果不夠理想而氣餒;會因為別人的生活過得好而羨慕、會因為想要追上而恐慌,種種都是我的,撇開那些自己想像出來的恐怖畫面,此時此刻不是好好的活著嗎?

 

想知道更多?請參閱

2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